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愉欢阁(前导篇)


  • 一篇临时起意的百时从欢

  • 后宫权斗

  • 太子爷和漂亮妃妃





时影第一次见到百里是在太后寝殿内,他跟着时家的正房夫人文芝进宫请安,行礼时侧边站着一个冷冰冰的俊俏小生,看着与自己年纪相仿。他从后妃们的闲聊里听出,那是虞妃娘娘的次子,六皇子弘毅。

他是圣上第五个儿子,出生时正值数十年不遇的暴雨天,殿外的灯也掌不住,在一片漆黑里落的地。


“阿芝,你家这男孩子生得好秀气啊。”禾贵妃笑说。

时影知道她是在说自己,垂了垂眼睛,没做什么别的反应。

时夫人笑起来,说:“虽是妾室所出,人倒很机灵的,我和大人都还喜欢。”

“来,走近些,本宫瞧瞧。”禾贵妃笑着勾勾手。

时影行了个礼,规矩地上前去。

“真好,若是个姑娘,再长大些,许了我们弘黎做侧室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娘娘真会说笑,”文芝把时影拉到自己手边,“且不说我们小影才十五,就算是个姑娘,哪里配得上二皇子。”



太后看着几个孩子很是开怀,觉得他们在这寝殿里太拘着了,便使唤了几个太监宫女带他们到外头玩去。


时影见百里弘毅跟四皇子简单招呼一声就了了,好像不怎么亲近的样子。也对,时家这样的大家族院子里尚且勾心斗角盛行,历来人都说,皇家最是无情,兄弟间顷刻便可反目,看来不假。

“喂。”

时影听到有人叫自己,回过头只有百里弘毅一个。

“六皇子。”时影行了个礼。

“这也没别人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
听他这么讲时影倒很意外——早听说虞妃娘娘很得圣上喜欢,她的两个儿子也是除了太子之外最得脸的,尤其是弘毅,对谁都是冷冰冰的,很难取悦。

他常听文芝念叨,说这六皇子雨夜里出生,寒气入体似的,像个冰坨子。

“谢六皇子。”时影牢记自己的身份,不敢放肆。

“你叫时影?”

“是。”

“时大人的嫡子么

“不,我是小娘所出。”

“哦,”百里弘毅的表情没什么大的反应,“那文芝竟然肯带你进宫,你面子不小。”


果然是皇子脾气,时夫人怎么说也是文太师的嫡长女,出阁前在整个京城的大家小姐里都是很有头脸的,嫁给时大人做正室后更是多数人都要高看一眼,在百里弘毅口里,直呼其名倒完全不显得无理傲气。

“夫人待我很好。”时影轻声道。

“你一个公子哥,被她们调笑说能嫁给皇子,都不生气么?”

时影笑了笑,说:“玩笑话罢了。”

“怎么,你真愿意去做我二哥的宠物么?”

“宠物”二字听着有些刺耳,时影张了张嘴,没说出什么来,好像说什么都是错。


百里弘毅又走近了一步,道:“你不知道?”

“知道什么?”时影没听懂。

“宫里宫外都有不少漂亮男人贴着各位皇子,供他们闲暇的时候玩乐的,不是宠物是什么?”

“那您呢?”时影抬起眼来,“您也……?”

话刚出口,时影便意识到这是大不敬的言论,一旦六皇子怪罪下来,不是自己这个庶子承受得起的。

百里弘毅倒没气恼,只是笑了一声,道:“我还没到年纪呢,等到了,也不好说。不过,你长得这么出挑,去做我那几位哥哥们的宠物,可惜了。不如以后跟着我,我或许真的可以许你做个侧室。”


时影被百里弘毅一句话勾得有些脸红,想找个借口离开,没想到弘毅上前一步,盯着他的眼睛,说:“时影,我告诉你个秘密吧。”

“什…什么?”

“皇子,蛮没趣儿的,往后有一天,坐上太子位的,一定是我。”

时影被六皇子这番话吓了一跳——他怎么敢跟自己说这些。

“我说得出,做得到。现在你听见了,记住,一旦今天这些话传到第三个人耳朵里,你就等着给时家满门收尸吧。”

时影吓得半张开嘴,一声也发不出。

“你好好护着自己这张脸蛋,往后,我要看着它完好无损地出现在愉欢阁里头。”




时影回府的路上一直心不在焉,文芝看他这副模样,以为是宫里的场面把他吓住了,心里暗想他上不得台面,往后怕是要给时家丢人。


“夫人……”时影喃喃开口。

“什么事?”文芝的语气很不耐烦。

“愉欢阁…是什么地方?”

文芝露出十分鄙夷的神色,“你从哪听来的?”

时影没作声,文芝也没有深问,冷冷道:“太子侧妃的寝宫。”


时影想起弘毅冰冷又炽热的眼睛,感觉后脊发凉。




此时距时家满门抄斩,只有不到三年。










/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2705)

  1.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