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染发(完)


  • 小甜饼 一发完

  • 凶狮体委啵✖️软兔班长赞

  • 一发完  5k+



刚刚被🍎了 我知道很多人看过了

但麻烦帮我补个评论和红心吧 

真的伤心 明明什么都没有




 

王一博染的那两撮绿毛明晃晃的,亮得肖战心烦。

 

离期末考试还剩两周,等放暑假就是准高三的学生了,在这个时候闹别扭似乎特别不明智。可王一博那个脾气说翻脸就翻脸从来不挑日子,肖战也赌起气来,两人已经十六个小时没说话了。

 

 

周三下午,王一博去篮球队参加训练,让肖战别等他早点回家。

班长每天要留下锁门,肖战坐在课桌前无聊地划拉数学作业,等人走光了上锁离开。他去小卖部买了本漫画杂志放进包,这是最新的一刊,王一博应该还没买,可以第二天给他个惊喜。

天的另一头被落日熏得发红,铺开的薄云一层一层罩住高楼的边角,偶尔会从缝隙里露出梦幻的琉璃紫,肖战一个人背着大书包孤零零的,只好把全部的心情拿来欣赏美景。

 

“肖战,今天王一博没骑车送你呀?”

莫小棠尖着嗓子叫一声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来,弯起漂亮的桃花眼笑呵呵的。

“他今天有事。”

“那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莫小棠是班花,也是班上的文艺委员,班上好多男生追在后面巴着哄着。肖战经常跟她一起商量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,两人还算熟悉,可他对莫小棠全无感觉——好看是好看,但不够有趣。

肖战这会儿不想跟人多聊本来要拒绝,可莫小棠家就跟自己小区隔一条街,顺路却不一起走就得刻意地一前一后,想想也别扭。

他没答话,不算是同意也不算是不同意。

 

当晚肖战家的座机就气冲冲响了起来,王一博在那头快爆炸似的,问肖战为什么背着自己跟莫小棠乱来惹自己生气。

肖战觉得莫名其妙,又怕被妈妈听出什么,只重复地说“没有”。

“你不承认是不是?信不信我染绿头发去学校!”

肖战压低嗓子很小声地劝,“别闹了好不好,明天我们见面再......”

“行我知道了,你等着。”

 

“嘟——”

听筒里的挂断声让肖战也气得冒烟,放回机子的时候手上重了点,“啪”的砸东西的声音把妈妈引了过来,问儿子怎么回事。

“没什么,同学,问我今晚作业。”

 

 

肖战没想到王一博竟然真的把头发染了。

 

“哥,你前面这两撮毛什么情况啊?”

王一博在男生堆里人缘好得离谱,早读刚开始就引得好多人注意,纷纷拿课本挡脸转过脑袋偷问。

“心情,现在心情就是这个色。”

肖战本来站在讲台上平心静气背古诗,看靠窗最后一排的旮旯里王一博带头讲小话极其不爽,拿黑板擦在讲台上不轻不重拍了两下。

 

刚才回头嬉笑的几个男生识趣地扭回身子,王一博却故意用嘴唇凹出形状不屑地回应过去。

“你——管——我——?”

一股酸溜溜的感觉冲上肖战鼻尖,这下他的古诗是背不下去了,回座位上换了两张物理卷子做。

 

 

果然,还没等肖战找王一博好好聊,班主任先发现了这个违纪的不良分子抓进了办公室。

“为什么染发?”

“想染。”

老张看他这副油盐不进的表情,气得脸变得跟他头发一样颜色,“王一博,你能耐了你?!快高三了你知不知道,还在这方面搞这种小动作跟老师对着干,你幼不幼稚?!”

王一博噘起嘴舔一遍上牙膛,嘴里嘀嘀咕咕,“我又不是为了跟你对着干......”

 

这下老张更气了,抄起桌上一叠英语报冲着王一博屁股就是揍,“跟谁对着干也不行!赶紧找个时间给我染回去,不然我打电话叫家长。”

“哎呀张老师,我爸妈在外地做生意平常回不来,这么点儿小事你跟他们说干嘛,我们家又不缺我染头这点钱......”

“...臭小子!滚回去上课去!”

王一博脚底抹油要走又被老张一声喝住,“等等!让肖战过来把作业搬回去发了。”

 

 

教室里半死不活的电扇在酷暑天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,王一博宁愿在办公室被老张骂一上午也舍不得里头的空调冷气。

天实在太热,走廊上打闹的学生最近见少,老师也懒得出来瞎转了。王一博把主动请缨要搬的作业搁在窗台,从口袋里摸出块泡泡糖嚼在嘴里,绽开浓郁的菠萝酸甜。

 

那天他刚换好球衣准备去操场集合,就碰到垂头丧气的周翰单肩背包踢着石子从校门口慢悠悠地晃进来。

“你不是今天训练请了假要送莫小棠回家吗,怎么又回来了?”

周翰接过王一博手里的汽水灌一口,“别提了兄弟,人家一看见肖战落单立马不认我了,从我手里接过书包屁颠屁颠就跑过去了,我不回来我去哪?”

 

因为长得漂亮又多才多艺,文艺委员的头衔十分自然地落在了莫小棠头上,这让做体委的王一博相当不爽,因为每次学校合唱比赛也好文艺汇演也好,班长总要约定俗成地起到带头作用,那肖战就得跟莫小棠频繁接触,商量队形商量租衣服商量用哪节自习课排练。

为了这事儿王一博的醋坛子翻过无数次,可无解啊,没听说过哪个班的体委跟班长合作搞艺术的。

自己这个体育委员,每天跑操都得外整理队形,连跟班长并排跑的机会都没有,想想就生气。

 

 

“哎你可乐不要了?”

周翰看王一博百米冲刺似的往校外跑喊了一嗓子,人家一句“你拿着喝吧”顺着热乎乎的夏日晚风吹过来悄悄散了。

 

接下来的场景让王一博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,莫小棠紧紧贴在肖战身边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些什么,脸上笑得灿烂无比,肖战好像也没不耐烦,倒是自己站在巷子口远远看着像个多余的。

“妈的,看不见肖战一直往旁边躲吗,他那么爱出汗你还靠他那么近,你要热死他啊!”

 

最让王一博生气的还是肖战——我特意在山地车上安了后座,偶尔有事不在你就可以随便找人搭伙一起回家,那我以前每天骑着车特意绕个远路送你回去是为了什么?

而且找谁不好,偏偏是莫小棠,她对你有意思全班都看得出来啊,难道就你傻?你看看她那个样子,你喜欢她什么?你也跟那帮俗货一样觉得她好看?你比她好看多了你知不知道?

王一博越想越生气,训练也没心思去了,想打个电话闹顿脾气让人哄哄,结果人家压根不承认。

好啊,正巧楼下理发店还没关门,去染个绿毛。

 

 

嘴里的泡泡糖没什么味道了,王一博不紧不慢溜回教室的时候已经快上课,他把怀里一大摞作业本重重摔在肖战课桌上,丢下一句“老张让你发作业”就转身走,还故意吹了个淡黄色的泡泡,破开时“啵”的一声。

下节课就是英语,现发五十多个人的作业压根来不及,肖战硬着头皮站起来准备叫同桌帮忙,一双纤瘦的手突然探进视线里,他一抬头,莫小棠正笑眯眯地望着自己。

“我帮你发吧。”

莫小棠抱起一多半本子,叫来周围几个男生一起,很快每个人手里的本数都没多少了。

 

“哎,你平常特喜欢在咱班长面前大献殷勤啊,今天抽什么风?吵架了?”

周翰不知死活地拿胳膊肘怼一怼正臭脸的同座,翻开自己的本子随便瞅一眼又合上。

“这不有人巴巴地往上凑吗,哪用得着我。”

 

莫小棠捏着手里最后一本写着“王一博”的快要散架的烂本子,踏着猫步走到最后一排,结结实实收获本子主人一个白眼。

“你干嘛?”

莫小棠也不高兴了,鼓着脸地瞪着王一博。

王一博懒得搭理她,接过本子随手扔进桌洞里,伸手恶狠狠地指一指自己额前两搓绿油油的挑染头发,心想你看不见老子这为你飘荡的绿色么?

 

“无聊。”

莫小棠连同旁边对自己挤眉弄眼的周翰一起甩个烦透了的表情,踩着上课铃跑回座位。

 

 

算上周末六天过去了,还是冷战进行时,两个人占据教室的一条对角线,心照不宣谁也不理谁。

肖战想要快点和好,可王一博一半的精力用在让他别扭,另一半的精力用在让莫小棠难受,每天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拧巴着。

 

今早跑操莫小棠去找王一博请假,结果人家胡噜一把绿毛信口就来,“怎么不去找班长请啊?”全班人都跟着笑起来。

肖战因为个子高每次跑操都站在最后面,王一博绕后点人数的时候踩了一下肖战的脚后跟,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。

就连放学路上,肖战一个人背着包走在马路牙子上,王一博都要故意地飞速蹬车路过,衣角带起的风能吹乱肖战的心神。

 

王一博这该死的臭脾气和胜负欲,好几次都逼得人委屈想哭,肖战恨死他了,巴不得这辈子都不再理他,再不跟他好了。

 

“战战,你这两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?”

妈妈刚把腌好的排骨倒进锅里,“刺啦”一声油响盖掉了儿子闷闷的关门声。

以前都有人骑车送到门口的,两条腿当然比不上两个轮子快啊。

 

“最近在学校自习一会儿才回来的。”

肖战先回房间放下书包,怕妈妈听不到走到厨房门口才答,也给自己找了点编理由的时间。

“以后就早点回来嘛,学校那么热,家里有空调吹写作业多舒服。”

“嗯,知道了妈。”

 

 

又是闷热的下午,自行车棚周边的杨树都热得出汗,叶子垂着头没精神,肖战擦一把额头滚到眼角的汗珠,捅开锁推着车子往外走。这是他跟毕业的学长借的车子,比较旧了,跟王一博最新款的山地车比不了,但好歹可以代步。

肖战摘下贴在后背黏得难受的书包放进车篮,摸出水杯喝一口,正碰到在校门口等着的莫小棠,避也避不开只好硬着头皮过去。

 

“好巧啊,一起走吧。”

肖战还在为跟王一博闹别扭的事难过,跟她也没什么话说,摇摇头。

“为什么啊,你有别的伴了?你跟王一博不是好几天没有一起了吗?”

“我今天骑车了。”

看莫小棠还要接话,肖战赶紧咳嗽一声补道,“而且我不是很会骑,带你的话会不安全。我先走了,你也早点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哎,你,过去拖住她。”

王一博踢开车子的脚撑朝周翰安排一句急着要走。

“你干嘛去?”

“肖战不会骑车,我过去看看。”

周翰一拳砸在王一博胸口,“好啊你王一博,连你都把老子当工具人?!”

“哎呀就一次就一次。”

 

学校到家一路上基本都是窄巷子,偶尔穿过马路也清闲没什么车,肖战才大着胆子踩住脚蹬往前走,可这比背包里的练习册难多了,他七拐八绕地在地上画龙,比走路好像也快不了多少。

前面路上有个长下坡,肖战小心翼翼地靠过去,两脚张开保持平衡还算顺利地滑了下去,结果速度太快他有些害怕,握紧刹车把的时候先刹住了前轮,连人带车一起甩了出去,书包大张着口里面的东西扬了一地。

 

“肖战!”

王一博直接把车子扔在坡上跑下来,伸手去拉却被肖战狠狠地推到一边。

“你走开,不要你管我。”

“你逞什么能啊,不会骑车还硬骑?!”

“你不送我回去我不能自己骑吗?我会学会的,以后都不要你送。”

肖战越说越委屈,靠在横在地面上的自行车上“呜呜”哭起来,一边哭一边抹一把胳膊肘上渗出来的血珠,泪水沾在伤口上沙沙地痛。

 

“我......”

这下王一博傻眼了,可自己身上连包纸巾都没有,赶紧在地上找肖战的水杯和纸巾来帮他擦伤口,顺便用自己笨笨的手指把他的泪接到自己手心里。

“这...这什么?”

数学课本与练习册中间夹着一本薄薄的杂志,封面花里胡哨的,王一博一眼看出是自己每周都买的漫画,不可思议地摸摸肖战的脑袋,“你不是不看这个的吗,你买它干嘛?”

“想...想送给你的......”

 

落日洒下金黄色暖光,仿佛为肖战闪烁的瞳仁上添了一层滤镜,比水还要清澈比风还要柔软,湿透的长睫毛一簇一簇,尖尖上还缀着细小的水珠。

他可真好看啊,王一博瞧着心里一抽一抽地疼,暗骂自己大混蛋不是人。

“对不起,肖战,我错了我真的错了,你不生我气了好不好?我以后每天给你买碎碎冰吃,我给你掰开喂到你嘴边可不可以,你别哭了......”

 

肖战破涕为笑,睁开圆溜溜的眼睛盯着王一博,“说话算话?”

“当然!我发誓!”

说着说着肖战又开始委屈,瘪着嘴唇蜷成一团,“我和莫小棠真的没......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...我就是爱吃醋爱犯浑,我以后再也不乱发脾气了,你再原谅我这一次吧......”

 

微风拂过两人温热的气氛,肖战皱起鼻尖吸一吸,“你怎么会在这的……”

“傻瓜,我从你身边骑走都是故意的,这几天我每天都悄悄跟在你后面看你回家的。你也真沉得住气,一句话都不跟我说,不过主要还是怪我……你放心我以后再也不了,再也不了!”

 

王一博手里还攥着要为自己擦伤口的纸巾,刚刚跑下来这一趟急得满头大汗,眼下的皮肤粉红粉红,连腮边透明的绒毛都能瞧得见。

肖战突然不生气了,微笑着闭起眼睛。

 

 

“哎呀你老拦着我干嘛?”

莫小棠差点都要张嘴咬人了,本来肖战拒绝同行她正伤心着,周翰还跑来惹自己不痛快。

“姑奶奶算我求你,你再等一等好不好?”

“我不!前面到底怎么了,你干嘛非......”

 

剩下的半句在她望见坡下吻在一起的两人时被完全封在了嘴巴里。王一博一手捧着肖战的刚哭过的还水涟涟的脸,一手扶在他脖后,肖战温温柔柔地搂住王一博宽阔的肩膀,紧张地滚动一下喉结,安心沉浸在这个夏天里冰镇汽水味道的初吻。

 

“他俩??”

莫小棠“哇”的一声大哭着跑走了,周翰把书包甩在背上往前追,心里还有点小小的知足。

“就说让你别走太急嘛......”

 

 

 

王一博的头发变回了黑色,顺便剪短了些。

肖战说他刘海太长了,接吻时会戳到眼睛,这下子就不会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全文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ip: 

 


灵感来自啵啵街舞绿发

这是补发的 昨晚将近100条评论的那篇被🍎了

我好心碎 多评论一下吧 不要白嫖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(340)

热度(6979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