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包养我的竹马哥哥(二十一)


ooc预警 /包养 / 竹马 / 电竞 

电竞啵啵✖️金主赞赞


 

 

41

 

 


飞机上乘客不多,肖战起飞前又确认了一眼消息,Ben还在认真地整理好工作发过来,贾子汀的手段还是多得很,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,肖战也不想再折磨自己,锁定屏幕逼着自己睡过去。

下周战队就要重新开始集训了,一场秋雨一场寒,下过雨的洛杉矶寒气逼人,肖战出发前在北京买早饭时已经能呼出白气,转眼就快过冬了。不知道王一博自己在那边住的怎样,肖战在梦里回到家,王一博四仰八叉地瘫在沙发上抱着坚果玩,说“肖战,什么时候开饭啊,猫饿了我也饿了”。

笑着笑着醒过来,眼前是封闭的飞机舱,旁边一个戴着耳机的黑人男孩正专注地看电影,时不时会发出轻微的笑声,跟他身边的伙伴聊几句。

窗外天色渐昏,灰白色的云层里飘着肖战忧虑的心思。

 

 

“Sean!”

来机场接人的是妈妈现在的男朋友,纽约本地人,皮肤粉白,大衣里面是一身板正的西装,看着很年轻。肖战小跑过去,拿好久没发挥的英语跟他说几句话。

“Sara在家给你做菜呢,她说要做点中国菜给你吃,让我先接你回家。”

“谢谢了,Michael。”

“太好了,你叫我Michael,我还担心你会叫我叔叔,太尴尬了。我们这样更好相处!”

肖战见他很亲切,疲惫感也褪去一点,“今天不是周末,你上班也累了,回去路上我开车就好。”

 

“战战!”肖妈妈解下围裙,一把将宝贝儿子搂在怀里,“快一年没见面,妈妈想死你了,你是不是瘦了啊?这胡茬也不刮一刮……”

“妈,我挺好的,”肖战觉得妈妈看自己像在看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,自己现在确实也不算精致,有些不好意思,“你这段时间都好么?”

“我都好啊,妈妈就是担心你,北京环境那么干,生活习惯和美国也不一样,你在那边吃住什么的都舒心么?没生病没有什么水土不服什么的吧?你平常工作忙,也没时间打几通电话……”

肖战甜甜地笑起来,“我都在北京待了半年了,您现在才想起来问?没事,我什么都好,就是肚子饿了,想尝您的手艺了。”

“对对对,快,洗手吃饭!”

 

 

 

晚饭时Michael的儿子女儿从二楼下来,,两个都还在上小学,孩子们跟肖妈妈很亲近,见了肖战也大方地靠近打了招呼,问了不少与中国有关的事。肖妈妈特意去唐人街的商店买了几罐辣酱,蒸出米饭添上一勺,很开胃。晚饭吃得愉快,Michael主动地带着两个孩子回楼上去玩,留下肖妈妈跟肖战说话。

“怎么样,饭香不香?”

“香啊,”肖战笑得眯起眼睛,“那要不您跟我回国,天天给我做饭吃?”

肖妈妈拿筷子敲儿子脑门,“成天想好事,你干嘛不从国内回来陪我?跟妈妈说实话,是不是最近碰到什么事了,不然你不会这么突然回来一趟,也没跟妈妈打招呼,我还是听你爸说的。”

 

虽然平常见面不多,妈妈看自己总是像看个小孩。肖战也不绕弯子,长话短说讲了一遍。

“哦,那个男孩,是不是以前跟我们家是邻居?”

“是他。”

肖妈妈叹一口气,“当年你爸爸注销你号码的事我是知道的,也以为是为了你的成绩,我觉得不妥也跟他吵过几嘴。那时候我跟他感情已经不好了,加上公司想把我调到纽约去,也就离婚了。”

肖妈妈深呼吸一口,“战战,你昨天回家,看到你爸爸养的猫了吗?”

“嗯。怎么了?”

“我工作忙起来没日没夜,他相对来说稳定点,才觉得让他照顾你。这么多年他自己带着你也不容易,现在你不在家,他孤单了才要养宠物陪陪自己的。”

 

肖战沉默地喝一口汤,放下勺子时碰到碗沿“叮”一声,“我知道爸辛苦,如果他能改一改对一博的态度,我也不想跟他闹不愉快。”

肖妈妈从餐桌对面绕过来,坐到肖战身边搂住他,“你爸爸就是那样一个性格,他人不坏,只是我跟他不合适了,但他对你是很好的,对吧?”

妈妈眼睛里闪着柔光,肖战觉得平静很多,“嗯”一声。

“你生意上的事我也了解了,这个贾家的势力很广,我和你爸在这边鞭长莫及使不上力,但我会联系一下国内的朋友,各方面帮衬你,没事的。”

“我豪言壮语说要回国闯闯,最后还是要依靠您和我爸帮衬......”

“谁让你是我宝贝儿子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2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去赵之北家接坚果前跟于峰打了个电话,下一阶段的训练已经在准备投入了,近期成员们会陆续回到北京来集合,让肖战有空也到基地去,大家好久没见,再聚一聚也好。

“去吧,去找你爸吧。”

赵之北宠溺地撸一把坚果直溜溜的尾巴,托着她往前一步,扑到肖战怀里。

“坚果叫我哥哥,对不对?”肖战把她抱起来,握住坚果一只前爪拿鼻尖去碰一碰,望着她近乎透明的小胡子,觉得很温馨。

“那你家坚果的二哥哥什么时候回来?”

肖战收起笑,放低手送坚果进到笼子里,“我出国这几天也没说多少话,于峰说新阶段的训练要准备开始了,我晚上...晚上给一博打个电话。”

“行,”赵之北拍拍肖战的肩,“那我不送你了,路上慢点。”

 

 

连续十几小时的长途飞行让肖战身上很不舒服,上学时天天盯着书本看,工作了又要盯着电脑看,肩颈后背的肌肉动不动就酸痛,总是要扭扭脖子活动着,有时小心动一动就“咔吧”作响。

“喵——”坚果在副驾上打着转,站起来拿爪子扒着看街景。

又是黄昏。肖战喜欢在这种时候想想事情,作为白天与夜晚生活的交界线,如果没有多的工作安排,等回到家里他就是个什么也不想操心的普通年轻人,在黄昏的马路上把心事都丢掉,好好享受跟王一博的二人时光。

而现在他觉得路不够长,回到家时总还是心事重重。

电台里在放一首西班牙民歌,舞曲风格的调子很欢快,与青灰色的天不太搭调,肖战切回自己手机里的轻音乐,脚下的油门也觉得轻一点。

 

今天他回来得早,地下车库大部分位子都还空着,肖战把坚果抱回笼子里,锁好车门上楼。保洁员刚来清理过,电梯里很浓的消毒水味,坚果小声地打了个喷嚏。

“没事了,我们到家了。”

肖战刚把门推开一条缝,就有一束光直直地照在他鞋面上,屋里有低低的讲话声,是电视开着,在放一部很有年代感的电视剧。

门口王一博的拖鞋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开着鞋带的Nike。

“战哥,你回来了?”

肖战惊喜地抬起头,王一博穿一身宽松的卫衣运动裤,看样子正围着沙发到处找什么。

 

“你...你找电视遥控器么?”

“啊,啊对。”

“在我的卧室的床头柜上,之前有次我顺手带进卧室里,之后就忘记拿出来了......”

王一博不太自然地“哦”一声,手心在大腿两侧擦一擦,抬脚往肖战房间的方向走,却没进门,而是直接抱住了要回房间换衣服的肖战。

“肖战,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是,我也是......怎么回来不跟我讲,我今早刚回国,家里什么也没有,晚上我本来打算随便点外卖吃的,没想到你回来,卫生...卫生我也没打扫,乱七八糟的,坚果的窝也还乱糟糟堆在你房间里,你不在,她还是习惯在你房间里睡......”

 

这样突然的重逢,肖战本来以为自己会哭,事实上却只是不由自主地絮叨起来,东一句西一句说个没完,好像不急着说完王一博就要再离开,又没有人听他这些没由头的连篇废话了。

王一博心疼地摸着肖战后脑勺,“你怎么了?我记得那次你突然去见我,我紧张得不得了,话都不会说,今天怎么轮到你紧张了?”

“我以为...我以为你可能不会回来了,就算回来也要住到基地去。”肖战撒娇似的环住王一博的腰,脑袋在他肩上蹭蹭。

“怎么会呢,我们又没有分手,你说以后要养我,这里不算是我的家了么?”

“算,当然算!”

 

王一博看肖战着急的样子有些埋怨自己,捧住他冰凉的脸蛋,“我想通了,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,叔叔...肯定不是有意的,跟你就更没什么关系了。我突然知道这些,不知道怎么面对你,搞成这个样子都该怪我。但肖战你要记住,我跟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你有钱养我,更不是因为你组战队让我有比赛可打,我喜欢你,我从好小就喜欢你了,无论如何都不会跟你分开的。”

“好,我记住了,我记住了。”

肖战紧紧地抱着王一博不愿停,伏在他耳畔肆意地呼吸。

“贾子汀在难为你的事我都知道了。XCG这次又夺冠,他正得意,我们恐怕没办法来硬的。从明天开始我继续直播,把赚到的钱贴补给公司,保证战队能继续维持下去,再参加几个小规模的区域性比赛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肖战把智商和打算都暂时丢掉了,连连点头,“那我还拿小赞那个账号,给你刷破云舰。”

“破云舰我看不用,每天做晚饭给我就足够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揉揉肖战的头发,“别怕,现在开始,换我养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4)

热度(13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