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走过山间(完结篇)


ooc预警 / 娱乐圈 /破镜重圆

明星啵✖️造型师赞




bgm:Another Sad Love Song--Golden



 

77

 

 

 

王一博去重庆参加了一场录制,肖战知道他去,提前赶回家里等着,录制结束便商量好去哪里见面。

入夜了,窗外隐约有大风刮过的“呜呜”声,肖战卧在沙发上听了一阵,将身上的毯子裹紧些,享受这样什么也不做的时光。

下午王一博来过电话,说从北京出发前去见了林威,他没能从那场选秀中脱颖而出,之后参加了几个综艺,演了几部网剧里的小角色也没起色,决定跟公司解约回老家踏实找份工作了,第二天的飞机。

王一博了解他的能力,默默然了很久,保证自己以后见到合适的位置一定为他留意。

 

肖战记起许铭刚给公司里招了两个舞蹈老师,现下大概没有合适的职位了,也不好依仗自己跟他的关系总是开口,便跟王一博讲清了这事的麻烦。王一博也认同,只是心里还不好受,肖战便在听筒这头陪他沉默。

 

人来世间一趟,怎么都是活,只要看得开日子就不会太苦。

 

 

快零点了,手机突然振铃,肖战看是王一博,擦一把手接起来,王一博在电话那头怪不乐意,听声音是卷在被子里噘着嘴说的,问肖战能不能来房间陪,他一个人无聊。

肖战正忙活着收拾卫生,手机开着免提放在一旁的柜子上,不自觉地提高嗓门,“又闹小孩子脾气了?明天你还录节目呢,跟大家一起住方便。再说了,我要真说去你敢么?被人拍下来,当红男星深夜留宿一名男子,我看樱海能花多少钱帮你。”

“用不着他们,我自己就能买断。”

“省着那点钱装修好了,房子还没收拾好就开始装阔气。”肖战笑着,再三保证明天他工作结束亲自接他回家。

 

 

就快除夕了,街上张灯结彩,超市的音响里到处是贺新年的欢快调子,肖战称了两条鱼,又买了好多肉类蛋类的食材,临走时又捎了一袋面条。王一博喜欢吃他做的酸菜肉丝面,爸妈还在外面旅游没回,家里就他们两个,可以按照自己的的念头来。

货架上一个不算显眼的广告牌上印着何与歌的脸,肖战盯着愣了回神,有种说不出的滋味。

前段时间他跟何与歌见过一面,在一次时尚活动上,只是打了个照面,没有太多交流。从前自己跟何与歌过从甚密,圈内也有不少人知道,他现在的境况大不如前,许多合作过的人都避之不及,不差肖战这一个,倒也没有太突兀。

 

“你,都挺好的?”

他这么问,肖战便也撑着脸面寒暄了几句。

若是有心了解,自己跟王一博的事其实不算秘密,只是两个人很谨慎,没什么破绽可寻,想必何与歌也有数,两人避开了这个话题,简单交流后就各自忙去。

肖战也想要牵着王一博的手,在相遇的城市,将来时的山川小路一一走过,可从前一张意料之外的照片找上门,葬送了他们六年时光。

他经不起坎坷了,王一博更是如此,比起偶尔作祟的贪心,他更在意每一次角落里真正心安的欢笑与拥吻。

 

 

 

王一博是跑着蹿上车的,一头钻进副驾把外套脱下来要扔到后座去,却刻意甩大角度将衣服整个展开,将两人的脸遮住,闭眼吻上他。

“走吧,去哪你说了算。”王一博甩手掌柜似的瘫在副驾上,实在忍不住打个哈欠。

“困了?”

“今早录制起得太早,中午也没休息,有点。”

“我想去南坪那边的蛋糕店,好久没吃过了,还有上次你吃过的鸭锁骨和串串,等下到了我去买,你在车上补会儿觉。”

王一博笑着点头,刻意嘟起嘴巴,“哥哥要养我啊?那等下到楼下的小卖部再买两支棒冰吃好不好?”

“大冷天的,谁还吃棒冰啊?小卖部也未必有,买两个雪媚娘替代可以么?”

王一博装作勉为其难似的应下来,被肖战弹一个脑瓜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78

 

 


肖战找了一条人少的街边把车停好,留着暖风,披上外套离开。王一博被车里温热的空气热出些汗来,也睡得差不多,醒过来揉揉眼睛,肆无忌惮地伸一个懒腰,欣赏傍晚城市进入休整时的烟火气。

车前有个小朋友踩空了马路牙子的台阶,摔了个跟头,立刻被爸爸抱在怀里,正要哭的时候一支棒棒糖又把他哄得笑起来。

左手边大厦的屏幕在播着新年的公益广告,后面便接上一个自己之前拍摄的推广宣传,王一博笑着,觉得自己当时的表情好傻。

一对情侣正揽在一起说说笑笑,女孩手里的冰激凌不小心掉在地上,哭丧着脸跟男朋友撒娇,男生捧住她被风刮红的脸,大概是说我们到前面的甜品店再买一支。

......

 

上次这样安静地看一看周围是什么时候,王一博一时之间竟然记不起来,数不清的工作应酬,一餐一餐计算好的蛋白质和卡路里,对各大城市最熟悉的地方是机场,忙起来没时间打字,微信用得最熟练的功能是语音,越来越丰厚的报酬侵蚀走了他的自由和玩心,只有跟肖战在一起时他才肆无忌惮,理所应当,几年过去了,肖战还是这样有求必应,小心呵护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脆弱与依恋,把自己当个孩子。


“醒了?”

肖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到后备箱,坐回驾驶室,摸摸王一博背朝自己的圆乎乎的脑袋,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,街边一间矮矮的小店里,女人正笑着招呼着客人,男人抱着孩子在门口看远处大厦的红灯笼,其乐融融。

是张雨山。

 

王一博的眼睛没有动,安静地看着,却准确地握住肖战冰凉的右手放在腿上捂住,“我好想回到很多年前,跟你在那间小房间里,睡个好觉,那时候的日子多好。”

肖战点点头,伏在身边人肩膀上,闻见他身上残存的香水味,“又快新年了,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,所有人都会。”

“我记得,你从前问过我一个问题,是我第一次说喜欢你的时候,你问我,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,我说,喜欢这东西,孩子比大人明白......”

王一博转过脸,望着肖战被天际的烟花染上色彩的眼睛,“可直到我们重逢我才懂得,我能在你面前痛快地说孩子话,是因为你是大人。谢谢你,这么爱我,陪我变成大人。”

肖战不争气地落下眼泪,“烦死了,你好好的说这些惹我哭干什么?”

“我只是好怀念从前的日子,未来某个时间点,我也一定会怀念现在和你在一起的这个瞬间,跟你有关的记忆我都好喜欢。”

 

 

夜里,重庆下起雨,雨点落在玻璃上滴答地响,车子经过时带起一阵水声,温暖的空调风在窗户上蒙住一层透亮的水汽。

肖战俯在王一博的胸口上,耳朵贴近他的皮肤,强烈心跳声与自己的错开,像是故意惹他开心的玩笑事,只有在他怀里,在这无人打扰的逼仄空间里,自己才能感觉到爱情,感觉到炽热的欲望与欢快。

王一博已经睡沉了,他今晚喝了酒,呼出的鼻息掺杂着小麦香气,肖战望着他安然的模样,止不住地落泪,说不出理由。

我们的爱情故事,家长里短,鸡毛蒜皮,没有勾心斗角的角逐,没有费尽心思的谄媚,也没有天公作美的无上浪漫,却已经是我平淡人生中最美好离奇的章节。

爱一个人,像吃奶油蛋糕上那颗草莓,明知道酸涩,却总忍不住留到最后再放到嘴边。

 

我如此待你,你也如此待我。

 

 

 

重庆多山,我们在这里,刻骨铭心,痛彻心扉,注定相守。

走过山间,接下来每一次相聚,我的拥抱都会更用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(全文完)



 




历时最长,字数最多,感情最细腻的一篇,经历我重写重发,考研停更后,终于圆满画上句点了。故事里的每一位,有缺有圆,有聚有散,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山间。

感谢每一条真挚的评论,感恩每一位喜欢《走过山间》的读者,没有你们,就没有这个故事。


来日方长,我们下个坑再见。











 

评论(149)

热度(1595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