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包养我的竹马哥哥(二十)


ooc预警 / 包养 / 竹马 / 电竞

金主赞赞✖️电竞啵啵




前排感谢@敬君谦[看文前先看个置顶] @酷盖的呆桃 @陆小九 投喂💕




39

 

 

 

 

大赛结束后战队都有一段长假期可以调整,壳仔拉着小黑去了一趟西藏,大东终于腾出时间去玩了其他几款中意的游戏,阿彭的姐姐刚生小孩,他干脆直接住到姐姐家帮起了忙,只有王一博的行踪神神秘秘,大家每次在群里聊天,他也几乎不怎么冒头,小黑八卦地问起他是不是失恋,结果被大东好一顿收拾。

心思不在,场面总还是要做做的,有时点了什么特别点的外卖,或是出门遛弯看到什么有趣的景,王一博都会拍下来存着,时不时选一两张发在微博上,省得有人觉得自己失踪的莫名其妙,惹来些不必要的猜测,引火上身。

那天,王一博趁场馆里躁乱着提前离开,没有参加赛后采访,本来是惹了不少争议的,但于峰和大东对场面的控制有经验,找了几句合适的话就打发了,毕竟碰上开除自己的老东家还落败不是什么高兴事,没几天这事便平息下去。

 

最近天气转冷,王一博早上越发起不来,但还是会撑着眼皮到楼下铺子买些早点,争取九点前吃完,中午才会有食欲按时吃午饭。

小区对面有一家便利店,收银台那里卖的小烤肠格外好吃,王一博买了几次还是吃不够,每次都想给肖战发条消息,心里却还是不能够平静,对着对话框发会儿呆便再去做别的。

昨天赵之北聊起要让肖战帮他带点东西回去,又想起那通隔了十几个小时才回过来的电话,王一博大概猜到了肖战回美国的事,觉得有些内疚。他们父子两个本不该有这些矛盾的,从小到大没消停过几天,似乎都是因为自己。

终于他鼓起勇气,把当晚的饭菜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肖战,没一会儿就收到回复,深棕色的木桌上摆着明亮的白色瓷盘,面包培根摆得很有心思,旁边还有两根烤肠。

“好巧啊。”肖战回。

 

 

 

洛杉矶昨晚突然降雨,父亲留在公司处理业务回不来,肖战独自对付了一餐饭,吃完褪黑素便躺到床上准备倒时差,不多会儿听到楼上房间里有东西掉落的声音,拿了手电筒和棒球棒攥着,大着胆子上去看,居然发现父亲养了一只猫,在书架上跑酷时弄掉了一个摆件,这会儿正歪着脑袋打量肖战。

“这老头,养猫也不跟我说一声,吓我一跳。”

肖战无奈地抱着猫到楼下,把手里的家伙也放回去,打电话给父亲问了猫粮的位置,昏昏沉沉地看着小家伙吃夜宵。看品种像是只美短,腿长灵活,看来在家没少闯祸,不像坚果,吃饱了就晒太阳伸懒腰歇着。

 

雨一夜没停,肖战醒过来时猫已经饿得在床边打转了,床没法赖了,干脆换衣服起来倒了满满一碗猫粮端给它。

下雨天容易没食欲,王一博的消息来得很及时,肖战盯着图片仔细看了看,有菜有饭,吃得还算健康,又看看自己盘子里的烤肠,心情突然好起来,赶紧拍下给他也发过去,说“好巧”。

“吃饭就好好吃,就那么忙么,咬个面包也要看手机?”

肖战的笑凝在脸上,父亲抖掉伞上的雨水进屋,猫见了他便暂时抛下了碗里的饭,叫着快步跑过去迎,被男人抱在怀里。

“您什么时候养的猫,也没跟我说声。”

“你回国半年,电话给我打过几回,有什么可说的。”

 

还是这么个脾气。肖战撇撇嘴,装聋继续闷头吃饭。

“怎么回来这么突然?”

“我回来两天,连顿饭也没管过我,有什么可问的?”

“臭小子......”肖爸爸瞪一下眼,抬手要给肖战一巴掌,被突然推到脸前的一碟面包拦下来,剩下的话便也憋回去了。

“忙了一晚上,不饿啊?”肖战已经吃得差不多,抽一张纸巾把嘴巴擦好,“您上次跟我说的事情,我仔细想过了,已经那么多年,本身也不是您有意要做的,过去就过去了......”

 

肖战还要说下去,电话却突然响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0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半年没回过家,Ben原本是不想打扰的,但事情一窝蜂赶上来,他实在不能替肖战做这个主,便抓紧来联系。

“...你确定是贾子汀的人做的么?”

“这样有秩序的大规模的抛售,肯定不会自发,我们这边的股民一定是都听到了什么事才这样决定。我看贾子汀家的公司最近股票势头不错,大概是总决赛在即,他们之前制定的营销策略到位,一直有新资金入账。我们的成绩虽然不算上佳,但也是闯进淘汰赛了,有的一早淘汰的战队公司都没受到这么大影响,肯定有人暗箱操作。”

肖战预估到了这种态势,只是没预料到对方下手这么快,心里难受却也没有难以接受,“我知道情况了,你先稳住员工,等我考虑好立刻跟你联系。”

 

“出什么事了?”父亲听出话头不对,直勾勾地盯住肖战。

“公司的事,不要紧。”

“这都不要紧,那在你眼里到底什么是要紧的?”

肖战原本不想吵架,现在工作上的事已经焦头烂额,父亲又这样步步相逼,险些要忍不住火,“我这次回来就是想跟您聊关于一博的事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不管出于什么理由,总归您是帮着对家把他父亲的公司搞垮了,您一早就听说了这件事,没想着补偿,一直瞒我,最近突然告诉我也是因为别人可能对我不利,我就想问,您对一博就一点愧疚都没有么?”

“你是我儿子,我自然会多向着你。事情已经出了,你觉得王一博会大度到什么都不在乎?能理智到把你从我这里择出去?我让你跟他保持距离,避免以他了解内情以后对你们的关系有更恶劣的影响,这有什么错?”

 

“您从一开始就错了!”肖战“腾”地站起来,深呼吸一口掐住腰,“当年那场交易您大赚了一笔,给家里置办了更好的房子车子,可一博呢?他那年连高中都没上,您知道他是怎么过得么?我到现在才想通,当时您逼我跟他断联系,根本就不是因为什么成绩的问题,您就是为了逃避这个错误才这么做的。到现在了,我要回国,我跟他在一起,您还是藏着掖着不告诉我,只让我少蹚浑水少管闲事,可一博经历的浑水和闲事是因为我们家造成的,这难道还不叫错吗?!”

“肖战,你不要觉得子翅膀硬了就可以胡来,现在国内经济环境不简单,对你跟王一博这种感情也不认可,被人握住把柄的话,你想过吗?!”

“呵,”肖战轻笑,“已经有人握住了。”

“什...什么?”

“我刚才接的Ben的电话,就是为这事。”

 

肖爸爸也没办法冷静地谈下去了,自己名校毕业事业有成的儿子,居然为了一个小时候做过的电竞选手不管不顾,把好不容易得来的一切全豁出去也在所不惜,他实在气愤,“你是不是想把自己毁了?你头脑发热要回国,还拉着Ben和之北,你想过他们的处境吗?!”

“他们只是我的朋友和下属,只是这样的关系,他们知道您跟一博家的事情的时候都在帮我想办法弥补,没有一个要我自保的。爸,我知道您是精算师,您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计划,准确,万事俱备,一步步发展到预想的结果,可我是个人,不是您电脑里那些数据,不是您想怎样我就会怎样的。同样,您也是人,是人就会犯错,我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,现在我玩不过人家我认了,可您,您永远不愿意承认自己有错。”

“你......”肖爸爸实在气急,抬手就要给肖战一巴掌,却被儿子拿小臂挡了下来。

“您只想着对自己有利的事,不然妈妈也不会走。”

 

肖战推开父亲的手,把碗碟收拾进水池里,拿上外套便要出门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您工作一整夜也累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

 

外面依然下着雨,豆大的雨点打在脸上发痛。周围都是居民区,没什么地方可去,好在不远处有辆计程车刚好送下一个客人,肖战便快步赶过去,在淋成落汤鸡前钻进后座,眼镜片上起了一层雾。

“这么差的天气,要去哪啊?”司机操着标准的美音。

肖战心里乱糟糟的,没什么心思想,便让司机先往前开。

“战战,你回来了?”

肖战接起电话,那头是妈妈欢快甜蜜的声音,他便也调动起开心点的情绪回应。

“妈妈好久没见你了,你要是不着急回国的话就来一趟好不好?这两天纽约天气不错,带你出去逛逛。”

“妈,洛杉矶这边正下雨呢,不知道能不能飞。”

“我看那边的天气预报了,再过一会儿就晴,下午两点刚好有一班,你直接过来。”

“可我在外面,什么也没带着......”

“哎呀我这儿都备着呢,到机场跟妈妈讲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(45)

热度(136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