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妍月饼

愿你我能爱到世界灯火阑珊的一刻

炼狱(一)


  • 警匪/ 卧底/ 悬疑

  • 卧底警察博✖️病娇黑道战

  • 长篇 HE





 

1

 

 

 

王一博被押进大厅里的时候在想,这或许是他离集团高层最近的一次,肖氏未来的继承人肖明就在楼上的书房里,顺着旋转楼梯望上去,一束浅色的光钻出门缝映在惨白的墙面上,像一块剪影。

他有些想笑,自己马上就要死了,居然还想着这些狗屁计划。

两天前,王一博费了很大力气才从领头那里探知,这周五晚在平海港口有交易,便立刻联系线人把消息递给警方。可他刚潜入集团不过两个月,没参加过几次活动,被分配负责的区域受到警方猛攻,买家来接头的人也被抓了,大家只好落荒而逃。肖明发了大火,把一整组的人全捆住带了回来。

 

 

“齐哥,人都齐了。”

几个西装革履的马仔跟着齐旬进来,自觉地分散开站到一边。王一博以为肖明会亲自下楼,再一个一个崩了他们,可自己这帮都是小人物,安排齐旬来善后已经算很重视了。

齐旬没说什么,径直到厅中央的位子坐下,“就这些?”

“A区域的集装箱部分是这组负责的,一个不少,全都在这了。”

齐旬呼一口气,掏出抢摔在手边的玻璃桌上,“这次交易事关重大,为了保险,我特意叫人安排了底子干净的去接,你们见到接头的人该立刻通报,保证安全,居然就让警察把他抓了,是谁选的这群废物?!”

“齐...齐哥,负责这事的领头我已经替您教训过了,毕竟算集团的老人,只要了他一条腿,命留下了。”

齐旬没再发难,沉默地把视线盯回地上跪的十来人,“那你们呢,我该怎么款待款待才好?”

 

进门时王一博便想到了死,他安静地跪在前排最旁边的位置,一声不吭,身后有几个已经吓得尿了裤子,或是咬着牙不敢哭出声来。旁边的阿囚是他在这儿认识的朋友,人机灵也有胆子,阿囚使了个眼色给他,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“没让你们死在港口已经算我心软了。行了,都拖出去,尸体处理干净,别他妈再给我惹祸。”

“齐哥,”一个马仔匆匆进来,“二少爷来了。”

齐旬抬起头盯住说话的马仔,接着视线便被进门的人吸引住。

肖战戴副眼镜,绕过地上的一片人,长衣带起微风,他的裤脚擦着王一博的膝盖过去,很随意地打量了一下这个不多见的场面,温文尔雅地笑着,“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。齐旬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这几个人办事不利,我们少爷正要处置。二少爷,这么晚了您过来,是有什么要紧事?”

“没什么,父亲打算把长宁市的分公司交给我打理,这几年我一直在国外读书,管理上的事不太通,打算跟哥哥请教。”

 

肖战是私生子,常年不在平海,他自小便本分地上学读书,上周学业完成刚刚回家里来,王一博一干人都还未见过他。肖战跟肖明的模样有相似之处,气质却天差地别,打扮得简单素净,像是书香门第出来的公子哥,跟平时喊打喊杀的事情毫无关系,他一来,原本紧张的氛围缓和不少。

 

“那二少爷请上楼吧,我们少爷在书房。快点,把人处置了!”

“等等,”肖战淡淡开口,闲散地踱步到齐旬身边,“今晚的事我大概听说了,这么重要的生意突然被警局横插一脚,难道哥哥没觉得有什么不对?”

“您是想说卧底的事吧?大少爷自然想过,可就算有,未必会在这群废物里头,如果在那就最好,直接铲除了就是。您觉得哪里不妥么?”

 

“哎,一博,一博,”阿囚趁齐旬这会儿顾不上自己,赶紧低声给王一博传消息,“我袖子里藏着水果刀,出去杀咱们的也就一两个人,到时候我割断绳子就帮你,大不了跟他们拼了,咱们跑!”

一听“卧底”两字,王一博的心思便不在阿囚这里了。他机械地点一点头,后背上汗都渗出来,直勾勾地盯住肖战,想从他平静的表情里看出点什么,当成救命稻草抓住。

“但凡有交易,都是一层一层分配下去,他们这些人几乎要到任务开始前才能收到指示,潜藏卧底的可能性不大,那透露消息的人多半还留在集团里。现在咱们已经被警局盯上了,这次万幸没有人陷进去,只要买方的人不吐口,我们还不算危险,可如果这时候处置他们,想必警局很快就会从卧底那里得到消息,我们就是做贼心虚了。真到那一步,事情会很难办。”

齐旬没急着回答,他听到楼上有关门声,抬头见肖明已经站在二楼的廊上,面无表情的看着底下这一切。齐旬见他向自己点了头,想必是认同肖战的说法,便把桌上的枪收回腰后去,“那依您的意思呢?”

“我过几天就要出发去长宁,正缺人手,不如给我吧。”

 

 

齐旬有些猜不透了,笑一声揣起手,“二少爷,他们可都是些不中用的,能帮您成什么事?”

“长宁那边环境比平海简单不少,也接不到什么大单的生意,我这个人又懒散纨绔,父亲把那边的生意交给我无非是懒得管,让我这个闲惯了的人有点事做,差一点的人也一样用。正好我把他们从这带走,也省得哥哥往后见了生气。”

“阿战,”肖明的声音从头顶传下来,他冷冰冰地背过身点一根烟,“人你要是喜欢就带走,今天我累了,你如果有事说,改天再来吧。”

 

齐旬得了授意,招呼身边几个给地下跪着的人的松绑拽起来,一块赶到厅外头。

“给你和哥哥添麻烦了。”

“二少爷客气了,您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

 

王一博跟着阿囚回到家还心有余悸,找出瓶冰镇的啤酒猛灌了几口。

“行了,少喝点,你胃不好。”

阿囚把啤酒从王一博手里夺下来,嘴里渴得厉害,便也喝起来,被王一博故意拍了一巴掌险些呛到,两人嘻嘻哈哈地闹一阵。

“咱们命真好,要是今晚二少爷不来,这会儿估计早没气了。”

王一博脑海里一直盘旋着肖战的样子,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“你来集团比我早,之前见过他么?”

“没有,二少爷毕竟不是去世的正牌夫人生的,是私生子,本来就很少在家,最近也是毕业了才回平海住。看来会长果然还是喜欢大儿子,老二这刚回来几天啊,就又要去长宁了。想想也是,私生子又分不着家产,自然想扔哪就扔哪。”

 

长宁。王一博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新难题——会长肖懿上了年纪,身体大不如前,集团大部分业务已经转给了大儿子肖明,自己之所以被纳入“天堂计划”的参与者,原本就是要潜伏在这个正统继承人身边伺机而动,现在命是保住了,可以后只能在肖战身边做事,那前面努力便全白费了。

阿囚看出王一博情绪不高,笑着推他一下,“又能晚点见阎王了,你怎么还丧着个脸?”

“哦,我没事,”王一博咳一声整理整理表情,“肖战没机会继承么?我听说他是康伦大学硕士毕业的高材生,能力不比肖明差吧。”

“那又怎样,他是私生子啊,这么多年会长也没在他身上多花什么心思,八成没门。而且我听说这二少爷没什么野心,成天弹琴啊看话剧啊读什么名著,就是个文化人,跟肖氏做的这买卖八竿子打不着。跟着他也没什么不好,可能赚得少点,但也不用跟在肖明那边似的提心吊胆了。”

 

 

夜里王一博失眠,起身的时候不小心踢倒了啤酒瓶,睡熟的阿囚咕哝着翻了个身,继续睡去。

窄小的公寓里没有阳台,王一博出门到廊上抽烟,望着窗子外无聊的夜景出神。

未来会怎样,他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

 

 

 

 

凌晨一点半,肖战丝毫没有困意。他叫跟来的人都回去休息,独自坐在车里想着什么。

Jason轻轻地敲一敲车窗,肖战把玻璃按下来,对他笑笑。

“少爷,您去副驾歇着,车我来开吧。”

“我不累,你去副驾,把灯打开,好好看看这帮人的资料,挑重要的念给我听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街上已经见不到行人,等红灯时也几乎没有别的车,可肖战开过路中央的斑马线时,还是照例减速看了一圈才踩下油门通过。

“看过了,底子都算干净,没什么很特别的。”

“书面上的东西只能做做参考,许多事不好说,往后再从长计议吧。”

“他们都没做到管理层,想必也不会跟肖明那里有什么牵扯,不然今天也不会这么干脆就要处置。”

“嗯,这话不错。”肖战趁红灯伸个懒腰,长舒一口气出来,觉得身上松快不少,“你说,如果今天我不来,肖明会不会真的动手?”

“会,”Jason几乎没细想,“他做事风格狠辣,几个像齐旬这样的心腹也是严苛治下,这是出了名的。”

肖战淡淡一笑,“我这哥哥是正经夫人生下的长子,从小父亲就给予厚望,望子成龙,衡儿虽然也是夫人的孩子,但年龄最小又是个姑娘,我又是这种身份,他压根没有对手。从小父亲花在他身上的心思最多,日子顺风顺水,只是太顺了,就会摔得更疼。”

 

Jason点头赞同——他跟在肖战身边许多年,肖战经历过的嘲讽与轻视他都一道陪着,比其他人都更了解其中的苦涩。

康伦大学已经下了博士录取书,肖战放弃得很果断,毕业典礼结束便立刻动身回平海,为了什么,Jason比谁都清楚,也比谁都更为肖战豁得出去。

 

 

“少爷,我有件事不懂。既然您回来是为了家产,集团的重心都在平海这边,您为什么还答应会长接手长宁的分公司?”

“我回来,肖明已经在警惕了,如果这时候太招摇,反而不利于我们走下一步,先去长宁避避风头也好,以退为进,路还长呢。而且这么多年我都不在国内,因为我母亲的原因到集团来的已经被暗地铲除了一部分,我也需要点时间培养更多自己的人。”

“所以您今晚要下这些人是为了这个?可这十几个并不算能力很出众的啊,您......”

“用人要考虑的首先是忠心,其次才是本事。我今晚救了他们的命,往后起码一半是能对我死心塌地的。本来父亲也允许我抽调一部分人手带到长宁去,与其去跟肖明争那些风头盛的,不如把他认为碍事的收下,让他少点忌惮。”

 

 

 

Jason把手里的资料装回牛皮纸袋封起来,连同肖战今早拿回来的长宁公司业务明细一并放进公文包,板正地搁在后座上。

“今天我留你在厅外,按我说的观察了没有?”

“是,有几个吓得又哭又哆嗦,我看成不了什么事,中间偏左的那片还算稳重,靠近您站位那侧有一个袖子里藏着刀,旁边那个也冷静,趁您跟齐旬交涉的时候他们好像还说了几句话,应该比其他人都强。”

“有点意思,”肖战笑着打开右转灯,拐进地下车库,“把那几个不中用的列出名单来,等到了长宁就伪装成意外处理掉,我这儿也不是养废物的地方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47)

热度(4399)

  1. 共7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